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新能源车申请一下多八成 累计7141个破历次纪录

  • 发布时间:2015-06-09 14:1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本期购车指标申请情况公布,新能源车指标的申请,一下增长了八成。申请总量和新增的申请量都破了历次纪录。

  本月将举行今年第三期摇号。今天上午,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本期购车摇号申请人数。截至今天零时,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7141个,比上期的3874个申请增了八成还多,申请总量和新增的申请量都破了历次纪录。

  “帮我分析分析,你说我要不要摇辆电动汽车啊?”自从6月1日新能源车开始不限行以来,这样询问记者的人越来越多。“感觉现在摇普通车都无望了,新能源车的鼓励政策越来越多,就怕以后也不好摇了。”市民郭先生这样对自己说,“不行就先申请上,反正指标下来也有6个月有效期呢,摇上再考虑。”

  先是免税,后是不限行,然后又有政策明确要求新小区必须要有16%的新能源车车位……在一波又一波的利好消息下,在普通车摇号中一次次失望的“摇号族”,越来越多地开始这样考虑用新能源车“曲线救国”。

  不过,记者了解到,以前也有参与摇号者虽然获得了新能源车指标但最后放弃的,主要是因为车辆充电问题不能解决,比如没有固定停车位、小区条件不能安装充电桩等,因此建议申请者要根据自身条件和实际需求申请指标,不要盲目扎堆。

  按照今年的指标配置方案,本期分配个人新能源车指标为3333个,另外还将有上一期摇号未配置的2364个个人新能源车指标加入,预计实际可供配置的指标可能为5697个,因此,本期个人新能源车指标需要摇号获得的可能性较大(最终指标数量和申请审核结果将于本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

  相比人们对新能源车的“刮目相看”,人们对普通车指标的热情则一直高涨,本期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504124个,也是创历史新高,比上期增加了11万多人,本期中签难度也或将加大。

  个人新能源车指标申请数

  2014年2月 1701

  2014年4月 2420

  2014年6月 1763

  2014年8月 2056

  2014年10月 2108

  2014年12月 2385

  2015年2月 2503

  2015年4月 3874

  2015年6月 714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