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国内特快专递资费等取消政府定价

  • 发布时间:2015-06-02 09:30:3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林火灿  责任编辑:朱苑桢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邮政业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邮政局近日下发通知,决定自6月1日起放开部分国内邮政业务资费。

  放开后的邮政业务资费,由政府定价改为实行市场调节价,邮政企业可以根据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自主确定资费结构、资费标准和计费方式。记者了解到,此次价格放开的邮政业务包括国内特快专递资费、明信片寄递资费、印刷品寄递资费和单件重量10公斤以下计泡包裹(每立方分米重量小于167克的包裹)等竞争性包裹寄递资费。

  记者了解到,邮政企业制定或调整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邮政业务资费项目和资费标准时,应当提前30天向社会公示。

  国家发改委要求,邮政企业要明码标价,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或以方便用户查询的方式公布资费项目和资费标准,接受社会监督。坚持用户自愿原则,不得强制服务、强行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