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高田气囊召回破纪录 涉及车辆超4000万台

  • 发布时间:2015-06-02 09:1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蓝朝晖  责任编辑:朱苑桢

  因高田气囊已经召回超过3000万辆汽车事件仍在持续发酵,创下新的召回纪录。统计数据显示,5月底,菲亚特、福特、本田、通用和宝马等车企再度因缺陷高田气囊召回数百万辆汽车,仅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因高田气囊召回案涉及的汽车总数就从3000万辆突破至4000万辆,这一召回数字几乎相当于中国和美国两大市场年销量的总和。

  据了解,导致车型召回的原因都是使用了供应商高田的安全气囊。部分车辆副驾驶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容器可能发生损坏,导致碎片飞出,可能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有关机构调查显示,到目前为止,至少有6人的死亡与高田生产的气囊爆炸有关。

  在中国内地,质检总局目前公布信息显示已经有57万辆汽车因高田气囊问题召回。而外界猜测,高田还将在日本市场召回1000万件问题气囊。

  业内人士预计,由于涉及车型不同,以及驾驶座及副驾驶座都会使用气囊,考虑到这些因素,单计算气囊数量,高田在全球召回规模将高达5000万件。

  与此同时,虽然目前高田气囊缺陷问题车企已经转向使用其他供应商,但由于高田掌握着核心零部件,其他供应商仍需要高田提供替换零件。随着全球召回范围和品牌车型的扩大,业界普遍预计,由于高田仍在向其他气囊企业提供零部件,不排除全球市场使用相同型号气囊的汽车都将被召回的可能,未来甚至扩大至副驾驶侧气囊相关的召回,高田不仅召回成本将超过40亿美元,而且召回汽车的数量还会创下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