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交通部:将推进出租车行业改革并严打"黑出租"

  • 发布时间:2015-10-10 15: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斯阳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交通部网站消息,交通部就整顿"黑出租"运客管制做出答复。交通部方面表示,未来将同公安部严厉打击"黑出租"。同时,加快推进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更好满足社会公众个性化出行需求。

  交通部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黑出租"非法经营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危害了乘客安全,侵害了合法经营者和乘客的合法权益。交通部和公安部历来高度重视"黑出租"治理工作,将打击"黑出租"作为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述负责人称,未来在会同公安部严厉打击"黑出租"的同时,将研究加快推进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系统分析出租汽车行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逐步化解历史矛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下一步,交通部将继续加强与公安、工商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公安和工商等部门加强执法协作、信息沟通,进一步加大对"黑出租"等非法经营活动的打击力度。同时加快推进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更好满足社会公众个性化出行需求,根除"黑出租"生存土壤。此外,各级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还将加强对乘坐"黑车"危害的宣传教育,引导乘客自觉抵制乘坐"黑出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