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日化 > 正文

字号:  

宝洁旗下香水拒绝授权科蒂 或因不认同后者能力

  • 发布时间:2016-01-18 09:3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王潇立  责任编辑:张少雷

  宝洁与科蒂的大买卖最近出现了变故。记者昨日获悉,宝洁公司正在修改与科蒂集团的交易合同,将原本计划出售的香水品牌Dolce&Gabbana和Christina Aguilera排除在外。科蒂集团表示,修改合同的原因是因为这两个香水品牌不同意转移授权。因此宝洁将出售41个品牌给科蒂,而不是此前计划的43个。

  去年7月,宝洁依据“瘦身计划”出售了旗下未占据市场领导地位的品牌,其中的接盘者之一为世界最大的香水公司科蒂。科蒂大手笔收购了宝洁旗下的43个美容品牌、12个香水品牌以及多个美发、化妆品品牌,以125亿美元的成交额成就了近年来美妆行业最大的一次并购。不过现在宝洁香水业务中最为畅销的品牌之一Dolce&Gabbana和Christina Aguilera拒绝授权给科蒂。但宝洁表示退出香水市场的决心已定。

  资料显示,意大利时装品牌Dolce&Gabbana将香水业务授权给宝洁生产和销售已经长达十年之久,过去每年为宝洁贡献超过5亿美元的销售额,是宝洁22亿美元的香水业务最大的品牌之一。

  对于Dolce&Gabbana和Christina Aguilera拒绝授权给科蒂的原因,双方均没有对外透露。不过业内人士推测,Dolce&Gabbana和Christina Aguilera将香水业务授权宝洁,是基于宝洁的业务结构和经营能力,但是他们不一定认同科蒂具有类似的结构与能力,或许希望寻找其他的合作伙伴。由于宝洁与Dolce&Gabbana的许可协议还有几年才到期,宝洁可能会寻找其他的化妆品公司接手香水授权,比如如今拥有较大型香水业务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和雅诗兰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