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扬子江药业徐镜人:没有什么能击倒我们 唯有质量

  • 发布时间:2015-09-21 12:53: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9月19日傍晚,江苏泰州,扬子江药业集团厂区内的广场上,一场声势浩大的“知识竞赛”正在举行,扬子江药业在全国各地分公司的质管部长都被召回总部泰州,在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徐镜人严肃的目光下,围绕药品质量一致性评价、2015版《中国药典》等行业前沿的质量要求进行知识比拼。

  这只是扬子江药业本次“质量月”活动的一个小部分。扬子江药业会在每年3月和9月开展两次“质量月”活动,每次活动都会全集团上下动员,集体参与,而且形式多样,例如各种员工质量知识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劳动竞赛等等。这样的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34次,坚持了17年。

  扬子江药业集团创始人徐镜人对产品质量有着近乎“偏执”的要求。他的一句话在行业内广为流传:“没有什么能击倒我们,唯有质量。”为此扬子江药业不惜成本,建立了一套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据扬子江药业质管部门负责人介绍,2012年时国内爆发“毒胶囊”事件,多家医药企业被卷入,而此事件中扬子江药业丝毫未受波及,因为其早在2010年就购入了检测物料重金属含量的相关设备,对胶囊的铬含量进行控制。

  但是高质量、高标准不可避免的会抬高生产成本,这使得扬子江药业不得不退出部分地区的基药招标,因为目前的药品招标中,价格占到非常高的权重。集团创始人徐镜人曾在2013年全国两会时建议提高质量在药品招标采购中的权重,他表示,要解决药品质量安全隐忧,需要提高质量在药品招标采购中的权重,体现优质优价、同质同价的原则。

  扬子江药业集团创建于1971年,集团总部位于江苏省泰州市,现有员工10000余人,总占地面积200多万平方米,旗下20多家成员公司分布泰州、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成都、苏州、常州等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