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法国电讯集团公司总裁离职 高额离职金引舆论喧哗

  • 发布时间:2015-09-01 13:2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31日报道,法国电讯集团公司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总裁孔贝斯(Michel Combes)在任职3年后,本周即将离职,其离职奖金可能高达14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这一消息引发法国舆论喧哗。法国财长萨潘要求孔贝斯“要有常识”,放弃离谱的高额奖金。

  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是一家提供电信软硬体设备及服务的跨国公司,由美国朗讯科技以及法国阿尔卡特于2006年12 月1日起正式合并成立,总部设于法国巴黎近郊。两家公司合并以来,近年亏损高达数十亿欧元,并进行了几轮重组。2014年,该公司亏损额为1.18亿欧元,并几度裁员。

  孔贝斯为自己辩护说,在挽救了公司破产、股市上升的前提下,他个人对自己的业绩感到十分“骄傲”。但阿尔卡特-朗讯公司某联合工会指出,孔贝斯应该放弃一部分奖金,因为他虽然的确成功重振公司,但公司却付出了前所未有的裁员代价,公司两年内在全球裁员1万人,其中法国有600人。

  法国政府发言人斯特凡·勒福尔称希望孔贝斯好好考虑这笔奖金的问题。法国财政部长萨潘31日也指出,在当今不少人生活困难重重的情况下,每个人的行动都应该有点节制。他提醒孔贝斯,应该了解自己的行为在法国人眼里意味着什么,并由此来做出决定,目前还为时不晚。

  法国雇主联盟MEDEF副主席也认为孔贝斯拿到的巨额离职奖金令人震惊,雇主联盟将对此进行研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