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东莞茶园游会:文化搭台产业唱大戏

  • 发布时间:2016-05-11 01:30:2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拥有502年历史的东莞茶山茶园游会五一期间迎客逾50万人次,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评价:茶园游会将文化娱乐活动与产业发展结合,推动了茶山食品产业的推介。

  今年的茶园游会除了重头戏“祈愿纳福大巡游”外,美食街设置了非遗手工艺品的摊位,展销莞草编织、茶山公仔等代表性的非遗手工艺品;在南社古村落,粤曲、“尺八”、川剧“变脸”等非遗节目轮番上演,也引得现场掌声阵阵,叫好不断。

  作为广东著名的食品专业镇,本届茶园游会充分向世人展示了该镇的食品产业优势。华美、新盟、禾田、食滋源等多家茶山知名食品企业现场进行了产品展销,销售情况火热,多个展位产品在美食节结束前就已脱销,进一步增强了茶山食品品牌在大众范围的认识度。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茶山镇食品产业聚集度空前提升,全镇拥有食品企业200多家,产品涉及糖果、饼干、点心、冰淇淋、调味品等15个大类2000多个品种。品牌特色突出,全镇食品企业获得国内名牌名标称号15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个,广东省著名商标3个,绿色食品11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