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河北争创养老服务产业试点省份

  • 发布时间:2016-03-02 21:30: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高鹏  责任编辑:吴起龙

  本报讯近日,河北省商务厅采取五项措施、推进五项工作,争创全国市场化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产业试点省份。

  据悉,采取的五项措施:厘清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关系,为企业发展指明方向;成立养老产业联盟,帮助涉老服务企业走出小弱散的困境;借力财政和金融政策,化解涉老服务企业融资困难;鼓励企业与院校合作,解决各类人才供需矛盾;创新养老服务模式,走出一条有河北特色的养老发展之路。

  推进五项工作:一是建立一个全省养老服务企业统计评价系统,有效解决河北省养老服务企业底数不清、发展状况不明的问题;二是建立一个覆盖全省城乡的健康养老服务网络,以智能化呼叫救助服务平台为支撑,以建立老年人信息数据库为基础,提供紧急救援、生活资料等基本服务;三是培育一家跨国运营的养老服务示范企业,带动全省养老服务企业走市场化、国家化发展之路;四是培育十家跨省运营的养老服务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作用,提升河北养老服务品牌影响力;五是培育百家省内养老服务品牌企业,逐步形成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企业群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