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松原确定培育新兴产业发展目标

  • 发布时间:2016-02-25 21:30: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松欣  责任编辑:吴起龙

  最近,吉林省松原市确定:在未来的城市发展进程中,除去发展自身的优势、主导产业外,新兴产业的发展也将成为松原市的重要发展目标。在创收的同时,更要注重循环经济的壮大,确保经济收入稳步增长。

  松原市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程包括:

  新能源项目。扩大风电建设规模,推广风电供暖技术,提高本地消纳能力。推进光伏发电产业化,加快建设光伏发电站。

  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规划建设生物质能源产业园,推进纤维素乙醇、木塑复合材料、生物天然气、生物肥料、生物质发电等项目开发,开展生物质替代煤炭供热。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规划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打造全国动物疫苗研发生产基地,研发创新类药物,改造传统化学原料药合成工艺技术。加强对生物农药关键技术研发,引进优势菌种资源和先进技术。

  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加快大数据量子通讯产业园建设,发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高端软件、高端服务器等核心基础产业。开展云计算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转化,提升软件服务、网络增值服务等信息服务能力,加快重要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

  工业园区改造项目。建设循环经济项目,推进园区内工业废弃物和副产物循环综合利用、能量和水梯级利用、基础设施共享,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和废物排放最小化。“绿色企业”创建项目。实施重点行业企业节能减排改造计划,推广应用节能减排技术、设备、工艺和材料,建设工业循环经济示范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