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国航等5家航空公司宣布:机票代理手续费降为零

  • 发布时间:2016-02-25 21:0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郭淼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继民航局发文严禁销售机票加收服务费后,昨天,海航、国航、东航、上航、香港航空5家航空公司先后宣布国际及地区客票代理手续费降为零。

  民航局日前刚下发通知,严禁销售代理企业向旅客额外加收客票价格以外的任何服务费,各大航空公司就取消了国际及地区客票代理手续费。

  海航方面宣布,调整国内代理商销售的航班日期在2016年1月1日后的海航国际及地区客票。中国始发至境外或港澳台地区散客客票,机票代理费为零;销售的境外或港澳台地区始发的散客客票,代理费为零。另外,国航、东航、上航也分别将中国大陆市场国际客票销售基础代理手续费从1%下调至零。

  实际上,去年已有包括南航、国航、东航、厦航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取消了机票代理费,不过大多取消的为国内航线代理费,此次包括国航在内的航空公司再度调整代理费,即国内国际航线代理费全部调整为零,可以说机票代理费真正进入了“零元时代”。

  航空公司将代理费降为零,对于一些小机票代理商来说目前的生存条件颇为艰难。一国内机票代理商表示,机票代理商需要垫付巨额的票款,如果储备金跟不上很容易资金链断裂,现在代理费也没有了,机票销售又达不到量级,拿不到销售奖励,几乎没有生存空间。

  从消费者角度来说,取消代理费实际上对现行的机票价格不会产生很大影响。机票代理费在票价中所占比例本身就很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