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河北柏乡县:油用牡丹走上产业化路

  • 发布时间:2016-01-26 08:31:1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张宁  责任编辑:吴起龙

  走进河北省柏乡县圣丹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牡丹种植基地,一大片牡丹苗映入眼帘。“这片是第一年发展的1100亩地,加上后面那片地总共2850亩油用牡丹种植基地。”公司负责人吴增社说。

  河北省属于地漏区域,种植节水作物是大方向,种植牡丹一年只需要浇水两次,冬天一次,春天一次。牡丹的枝叶有特殊的气味,一般家禽不喜,所以不会食用,这点被老吴利用起来除草,春天的时候在基地里放养一定量的肉鹅。下一步将筹划建立油厂,等油厂建成后,成立合作社,发展乡亲们种植牡丹,公司从老百姓手里收籽,解决销路问题。同时发展生态旅游观光休闲产业,沿公路栽种牡丹、芍药等观赏花,吸引游客前来观赏,带动本地旅游经济,农民还可以办农家乐增加收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