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十堰张湾创办中药材合作社探索产业新出路

  • 发布时间:2015-12-11 07:31: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李小成 郭彦  责任编辑:吴起龙

  湖北十堰张湾区积极调研农业农村产业发展的出路及对策,在区经管等部门指引下,创办了十堰智脑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等。两年来,先后引进山东银杏、金银花、四川川穹、杜仲、河南山药、百合、菊花等品种进行繁育、种植,吸引吉林、湖北荆门、十堰及周边中药企业前来参观收购。

  中药材种植适应面比较广,一般水田、旱地、荒坡等都可以发展,林下也可以套种,既经济实惠,又是农村脱贫致富的好门路。为推动农民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积极联系与科研院所、高校、饮片企业建立合作,在张湾区西沟乡西沟村庙湾建立中药材引种繁育综合研究基地,现已农民发展逐步辐射全市。

  据十堰智脑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农艺师介绍,随着老龄化程度推进,发展中药材种植可以让农民了解中药材,也可以预防农民疾病发生,缓解衰老,还能增加农民收入,从根本可以确保脱贫消弱。十堰市张湾区中药材协会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联合十堰市农科院、国内国医大师为农民提供信息咨询、技术支撑,促进中药材发展,还将不断聚集人才、土地、资金、科学技术走自主创新科学发展山区中药材,让农民致富过上小康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