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敖汉旗发展万寿菊产业农民增收360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8-04 04:32:0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于洪业  责任编辑:吴起龙

  时值盛夏,内蒙古敖汉旗四道湾子镇的万寿菊产业进入采花季,农民采下的万寿菊花,直接运往位于该镇的万寿菊加工企业销售。

  年初以来,该镇把推广色素万寿菊种植作为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镇里实行典型引路、无偿技术指导等优惠措施,调动了农民种植积极性。镇政府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形式,引导农民与万寿菊加工企业签订购销合同。全镇万寿菊种植面积达3000亩,从7月中旬进入采摘期后,加工企业实行每天24小时收购鲜花,保证当天收购、当天付款,收购价格参照其它地区同类价格随行就市,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今年万寿菊平均亩产达3吨以上,每亩纯收入可达2200元,与种植玉米相比,每亩增收1200元,农民增收360万元。万寿菊种植经济效益明显高于普通农作物,成为四道湾子镇的重要富民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