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冻土消融晚 牧草返青迟

  • 发布时间:2015-05-28 08:29: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5月27日讯(记者王国英)5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由于今年呼伦贝尔市牧区气温持续偏低,土壤解冻推迟,抑制牧草进入返青期。截至目前,仅鄂温克族自治旗、陈巴尔虎旗、新巴尔虎左旗牧草返青,较历年偏晚5—10天,满洲里市、新巴尔虎右旗、额尔古纳市牧草尚未返青。

  今年入春以来,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呼伦贝尔市牧区温度变化幅度较大,大风、阴雨、降温天气交替出现,气温回升较慢。4月下旬到5月上旬温度波动较大,5月中旬牧区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2至-3℃,最高气温达到22至24℃,没有出现持续升温天气。据介绍,全市牧区牧草返青期推迟,对春乏牲畜膘情的恢复较为不利。气象部门建议,各牧业生产单位应加强母畜的保膘和冬羔保育工作,预防大风降温不利天气对牧业生产造成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