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隆德推广优质进口牧草 为产业扶贫做“战略储备”

  • 发布时间:2015-05-22 10:33:15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朱立杨)“别看都是草,养牛全是宝。”5月20日,走入隆德县奠安、神林等乡镇的荒山陡坡、退耕还林地里,一群群试种新品牧草的农户热情高涨。

  草畜产业是支持隆德县整村扶贫推进的三大产业之一,也是多重效益突出、助推群众增收致富的优势产业。今年,该县把提升壮大草畜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积极引导群众扩大高品质牧草种植规模,为全县整村推进做好“战略储备”。

  隆德13个乡镇大面积种植优质新品紫花苜蓿,在此基础上,该县又有针对性地引进了11个国产和进口苜蓿品种,在神林乡观音村、奠安乡闫庙村等多个乡村进行对比试验,为全面推广适种、改良优质品种打好基础。同时,制定出台产业扶持和优惠政策,为草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资金和项目支持,积极引导农户和牧草种植企业利用退耕地、退化草地、中低产田种植改良品种的紫花苜蓿;引导扶持专业合作社建立优质苜蓿种植基地,发挥组织优势,促进饲草基地与养殖企业紧密结合。今年,该县计划推广种植优质牧草7万亩,截至目前,已新种牧草2.5万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