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巴西罢工和利比亚出口暂停提振 油价急升近4%

  • 发布时间:2015-11-04 0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二急升约4%,受助于巴西石油工人罢工以及利比亚原油装运遭遇不可抗力,美国汽油和柴油期货因一条主要输送管道停运而大涨,进一步助燃油价涨势。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于2130 GMT公布美国上周库存数据,预计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六周增加。

  “如果从供应的情况来看,整体形势利空。但油价走势表明,目前上行道路畅通无阻,”ICAP的原油经纪和商品专家Scott Shelton说。

  布兰特原油期货LCOc1收涨1.75美元,或3.6%,报每桶50.54美元,日高为50.91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CLc1急升1.76美元,或3.8%,收报每桶47.90美元,日高为48.36美元。

  “从技术面看,两大市场均显示出利多的信号,但均未出现决定性突破,”forex.com的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说。他预计布兰特原油期货的阻力位在51-52美元之间,美国原油期货在48.50美元之上。

  据工会提供的信息,巴西石油工人周日开始罢工,导致头24小时该国石油产量减少约50万桶,并使国有石油公司巴西石油的日产量下降约25%。

  利比亚东部港口Zueitina的出口码头关闭,原油装运宣布不可抗力,市场消息人士称。

  美国汽油期货RBc1收涨5%。超低硫柴油(ULSD)期货HOc1收高近4%,因Colonial Pipeline COLPI.UL称已暂停德州Cedar Bayou设施的运营,因遭遇洪水。

  市场预期美国政府将报告上周美国成品油库存减少,这也扶助提振汽油和超低硫柴油期货。

  市场预计,政府报告将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280万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