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珠海一企业入围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0-30 20: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珠海10月30日电 (冒韪 陈彦儒)记者30日从珠海市金湾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获悉,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入围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并荣获“自主创新奖”和“发展潜力奖”两个奖项。

  据悉,近日在北京举办的“2015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发布会暨新能源发展论坛”上,来自珠海的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上榜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名单,并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强大的技术团队、创新的营销模式等优势获得“自主创新奖”和“发展潜力奖”两个奖项。

  据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课题《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研究》等相关资料,今年新能源企业上榜企业分别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比2014年500强多1个国家,出现新兴市场快速反战,中国新能源市场全面发展、产业及产业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出现极大提升等特点。

  据了解,此次入选名单中,以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能为主的企业共有453家,呈三足鼎立格局,而以储能电池和纯电动汽车为主的其它新能源企业为47家,比2014年的52家减少5家,占500强的9.4%,比2014年的10.4%减少1个百分点。

  本次入选的500家公司中,中国企业占168家,超出美国和日本。其中世界新能源全产业链企业,中国企业仅有深圳比亚迪和珠海银隆2家入围,以世界纯电动汽车为主的上榜中国企业,也仅有珠海银隆及深圳比亚迪2家进入前200强以内,而世界钛酸锂电池领域中国企业,目前唯独珠海银隆1家上榜。在以储能电池和纯电动汽车为主的相关新能源47家企业中,银隆新能源的纯电动车、储能、钛酸锂电池单项产业排名,均列于世界前五以内。(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