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中企再获欧洲核电大单 拿下罗马尼亚核电站订单

  • 发布时间:2015-10-23 12:00:0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莉兰  责任编辑:王斌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23日报道,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签署了投资6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587.03亿元)建造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后,10月22日,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也宣布,给中国广核集团建造该国切尔纳沃德核电站两个新核反应堆开绿灯。这是中国公司在欧洲核电领域获得的第二个重要合同。

  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的股东大会通过了与中广核集团未来合作协议,该计划涉及切尔纳沃德核3、4号机组的建设工作。罗马尼亚能源部长表示,两家公司将于11月签署合作协议,两年后动工。

  法新社指出,2014年布达佩斯就该核电项目进行公开招标后,中广核是唯一的竞标人,两个核反应堆的投资金额达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22.92亿元)。

  切尔纳沃德核电站位于多瑙河畔的罗马尼亚康斯坦察县,属内陆核电项目。项目规划建设5台核电机组,其中1、2号机组已建成运转,为该国提供17%的用电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