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美国天然气产量创新高 价格下行压力大

  • 发布时间:2015-09-01 10: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页岩革命大幅提振国内能源业,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美国今年5月页岩气产量达破纪录的456亿立方英尺,并估计今年全年产量按年急增5.4%。专家估计,随着美国天然气继续增产,对天然气价格将进一步构成下行压力。

  EIA在8月份钻探生产力报告中表示,9月份天然气产量可能会轻微下跌,主要是因为新气井的产量未足以弥补旧气井产量的放缓幅度,但整体仍然无阻美国全年天然气产量再创新高。连同传统岸上气井及墨西哥湾气井,美国今年天然气产量将达每天787亿立方英尺,按年增加40亿立方英尺。

  成新避险资产

  天然气增产导致美国本土能源供过于求情况恶化,由于美国今夏异常炎热,外界原本预料冷气等电力需求会有助消耗天然气库存,但事实是库存不减反增,估计到冬季前可能突破4万亿立方英尺,打破2012年的最高纪录。专家指出,破纪录库存几乎肯定对气价构成压力,估计美国基准气价在今秋或跌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美元,较去年同期约4美元急挫37.5%,疲弱走势可能延续至明年中。

  虽然供应过剩对气价构成压力,但近来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令不少人涌入相对稳定的气价避险。(中新网能源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