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浙江口岸回访中美能源合作项目三门核电 查10余项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8-31 12: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8月31日电 (记者 赵小燕)浙江检验检疫局31日通报,为解决潜在安全隐患,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对中美最大的能源合作项目三门核电项目进口货物开展了质量安全跟踪“大回访”专项活动。回访中,会同企业共发现问题10余项,解决工程进口货物数重量短缺和严重品质缺陷等问题,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1900万美元。

  三门核电项目位于浙江省台州市,是中美最大的能源合作项目。其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第三代AP1000压水堆核电技术。工程共分三期,总装机量达750万千瓦,相当于三峡工程70%的发电量,预计总投资超1000亿人民币。

  为及时全面掌握重点工程进口货物的品质安全信息,解决潜在安全隐患,8月20日开始至今,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对三门核电项目2015年1-7月份进口货物开展质量安全跟踪“大回访”专项活动,对155批共约5000万美元的设备进行质量安全溯源调查。

  据统计,自开展上述活动以来,检验检疫部门会同企业共发现问题10余项,主要解决了工程进口货物中包括氢气探测器用电缆数重量短缺、主冷却剂泵品质缺陷等问题,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1900万美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