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东盟博览会首办市长论坛

  • 发布时间:2015-08-31 12:31:1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将于9月18日-21日在广西首府南宁市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开设以“‘一带一路’——区域互联互通,城市合作共赢”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东盟市长论坛。这是中国-东盟博览会首开市长论坛系列活动。

  本次论坛由中国市长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联合主办,共设两个议题。议题一为“互联互通—城市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将探讨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合作、自由贸易区升级版下的经贸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跨境经济区合作;议题二为“‘一带一路’——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城市伙伴关系建设”,将探讨实现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有效渠道,包括中国-中南半岛国际经济走廊节点城市合作、中国-东盟港口城市网络合作机制建设和中国-东盟城市合作行动。

  截至目前,已有53名来自中国和东盟的嘉宾确定以市长身份参会,共谋中国-东盟自贸区自贸区升级版下的经贸合作、城市间互联互通合作及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城市伙伴关系建设。届时,与会市长还将根据论坛成果,以城市为载体,以实现互利共赢的中国-东盟城市交流与合作发展为目的,签署和发布《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南宁共识》。

  广西市长协会执行会长宋继东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处于“一带一路”建设节点上的城市,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建设一个为中国-东盟城市间交流合作服务的平台,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和制度,将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各国城市交流合作与发展,开创中国-东盟城市合作的新途径、新渠道。

  广西社会科学院谢林城副院长指出,本次论坛主题反映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必然要求,反映了中国-东盟城市间合作的必然愿望和强烈要求,同时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更是蕴含着深远的寓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