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欲与东盟强化安保合作 指向中国南海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8-31 12:1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初晓慧】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NHK8月31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和东盟国防机构的会谈将于下月在北海道札幌市举行。报道称,关心中国在南海的海洋活动,日方希望通过此次会谈与东盟在安保层面加强合作。

  日本和东盟的国防会谈每年定期举行,今年的会谈将于9月6日在札幌举行,持续两天。日本防卫省邀请了东盟各国国防副部长级别的官员参加。东盟轮值主席国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慕丁被特别邀请发表演讲,就防犯海上意外事态的对策交换意见。

  另外,会谈还会围绕本月菲律宾因台风造成的重大损失,就灾害合作展开讨论。

  该媒体还表示,日本把中国在南海的海洋活动放在心上,防卫省希望通过会谈,强化和东盟各国在安全保障方面的合作。

  中国在南海问题上一直秉承遵守国际规范的立场,是国际法和国际规则的维护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中方有关活动合法、合情、合理。中国不做违反国际法、损人利己的事,同时坚定依法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环球时报报道 实习记者 初晓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