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贵州对40个加油站进行风险监测 柴油不合格率30%

  • 发布时间:2015-08-27 13: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罗华  责任编辑:李春晖

  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有关部门对全省车用柴油进行风险监测,监测40个加油站40个批次的车用柴油,结果检出问题样品12批次,问题检出率30%。

  据悉,今年上半年,我省有关部门对全省40座加油站40个批次的车用柴油开展风险监测,监测指标为硝酸酯型十六烷值改进剂、堵塞倾向性、分水性能、校正磨痕直径、浊点、脂肪酸甲酯,检出问题样品12批次,问题检出率30%。问题样品存在风险指标主要是硝酸酯型十六烷值改进剂。

  据介绍,十六烷值是反映柴油在发动机中燃烧时的着火性能。十六烷值过低,会延长柴油在燃烧室中的滞燃期,严重时会产生爆震,使发动机功率下降,机械磨损,油耗上升,同时排烟量加大,也不利于环境保护。

  此次检出风险的12个加油站是:绥阳县郑场合作社小关加油站、遵义县虾子镇供销加油站、安顺汽车运输公司加油站、六盘水万昌贸易有限公司麒麟加油站、六盘水万昌贸易有限公司电脑加油站、台江县林业加油站、长顺县广顺镇顺荣加油站、广顺镇供销社加油站、福泉市金昌加油站、贞丰县朝宏加油站、贞丰县兴盛加油站、六盘水市和顺商贸有限公司二塘加油站。(贵州都市报 罗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