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大兴一加油站存安全问题 被暂扣经营许可证

  • 发布时间:2015-08-26 09:03:0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金可  责任编辑:吴起龙

  没有防溢满防渗漏措施,接地线距离卸油口仅两三米,一家已经停业的加油站居然还存在诸多“要命”的安全问题。昨天,大兴区采育镇白龙马加油站的恶劣安全生产情况让现场检查的安全专家倒吸了一口凉气。该加油站被当场暂扣经营许可证。市安监局局长张树森表示:“将给予他们最严厉的处罚。”

  昨日,市安监局对大兴区采育镇化工企业进行了随机检查。据称,采育镇政府在上周就根据相关要求,对辖区内的危化企业、建筑工地等进行了排查,对查出隐患的企业依法进行了停业停产等处罚。昨天检查的一家化工厂和加油站都在关停范围内。

  即便如此,检查组依然在已经停业的白龙马加油站发现了诸多明显的安全生产隐患:卸油罐区没有防溢满防渗漏措施、卸油口接地防护不符合安全要求、没有加油应急切断措施、油罐区安全标志不足、消防沙不符合要求、视频监控设置不符合规范。随同检查的北京化学工业协会高级工程师付林介绍,接地线和卸油口没有足够距离,很容易产生静电和电火花,导致火灾或爆炸事故。

  除了这些硬件上的问题,检查人员还发现了许多软件上的不足。黑漆漆的办公室里,检查人员让加油站负责人出示员工教育培训记录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负责人先是磕磕巴巴,接着在柜子里翻找了近两分钟,结果只找到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翻开预案,检查人员发现上面写的还是2012年的老《安全生产法》,而非2014年9月的最新版。

  被问及加油站存在哪些安全隐患时,已经经营加油站10年的负责人杨建展倒是对答如流,说出了十之八九,这令张树森很惊讶:“既然你知道,为什么还这么长时间一直没有改造?”杨建展坦言:“一是认识不清,二是资金问题,改造需要钱,虽然加油站开了很多年,但生意一直都不太好。”记者追问:“那你自己害怕吗?”杨建展移开了视线,没有回答。

  检查完后,白龙马加油站在停业整顿的基础上,被处以暂扣经营许可证的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