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杭州8家出租车公司合并 将与“滴滴打车”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8-27 11:35:3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杭州公交集团所属的8家国有出租车企业26日合并,成立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并将与“滴滴打车”合作,走出杭州国有出租车企业改革“一揽子计划”的第一步。

  自2014年下半年,互联网专车进入租车服务市场,一场有关“出租车行业改革”的讨论就热议不断。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总经理戴金明说:“杭州出租车行业呈现‘小、散’的问题,这次合并将有利于统一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面对互联网专车的冲击,戴金明表示,互联网专车的好处,大家有目共睹——叫车的便捷、乘坐的舒适、司机的友善,这都将成为企业合并后改革的重点。此次还将与滴滴打车合作,引入“互联网+的士”管理理念和技术,但具体合作模式尚未商定。

  为方便乘客支付,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将拓宽支付渠道,包括市民卡、银联、支付宝、微信等方式。同时,将借鉴互联网专车的动态寻价、拼车等模式,减少出租车空驶里程,提高实载率。

  据介绍,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由杭州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杭州客旅汽车出租公司、杭州之江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等8家国有出租车企业参与合并,注册资金1亿元,出租车数量近2000辆,占杭州出租车数量的1/5。

  据悉,成立当天,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将为市区范围内的孕妇、残疾人及7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的出行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