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低油价促使海湾国家考虑开征增值税

  • 发布时间:2015-08-20 13:14: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阿联酋《海湾时报》8月19日报道,由于国际油价下跌导致海湾国家财政收入锐减,阿联酋财政部长据此已提出开征增值税的提议。消息人士表示,海湾国家如开征增值税,下一步可能再开征企业所得税和消费税。

  分析人士指出,国际油价从去年的115美元/桶下跌至目前的不足50美元/桶,且由于供大于求,油价还可能继续下跌。海湾国家损失惨重,为减少财政亏空,前段时间阿联酋大幅削减了燃油补贴,汽油价格上涨逾20%。但仅此一项并不足以减少财政赤字,因此海湾国家不得不考虑开征新税种,增加财政收入,但在征税对象上会有所选择,避免穷人税收负担过高。

  海湾国家拟集体开征增值税,以保持各国之间税收结构一致性。阿财政部长表示,增值税草案目前仍在讨论中,主要问题在于海湾各国尚未就税率和豁免项达成一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月发布报告,建议阿联酋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汽车购置税的税率分别定为5%、10%、1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