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美国向壳牌颁发北冰洋钻探许可

  • 发布时间:2015-08-18 10: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周一批准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在北冰洋钻探石油和天然气,使该公司获得了争取已久的胜利,同时也令政府与环保主义者围绕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气候和能源计划的斗争升级。

  美国内政部周一称,已向壳牌颁发在北冰洋含油区钻探一口勘探油井的许可。7月份,内政部曾颁发许可,允许壳牌仅钻探含油区的顶层,因为壳牌当时在该地区没有专用紧急响应船只。目前该地区已有这样的紧急响应船只。

  内政部安全和环境执法局负责人萨莱诺称,在阿拉斯加附近海域进行的活动遵守最高安全、环保和紧急响应标准。他还说,内政部将继续全天候监控他们的工作,以确保遵守最高的安全和环保标准。

  壳牌发言人史密斯称,壳牌依然致力于以安全、对环境负责的方式作业,期待对这个可能成为全国能源基地的地区进行评估。他还说,今年夏天可能钻成一口油井,但钻探速度方面并没有时间表;安全高效的作业将最终决定进展情况。

  环保组织谴责政府的这一决定,称该决定有违奥巴马做出的应对气候变化、从石油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承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