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医药 > 正文

字号:  

河北:34种抽验不合格药品上“黑名单”

  • 发布时间:2015-08-18 11:01:00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河北省食药监局8月17日发布上半年全省药品质量公告,34种抽验不合格药品上了“黑名单”。

  按照《2015年河北省药品监督抽验实施方案》,省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药品检验机构对全省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检验。2015年上半年,全省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药品检验机构共完成药品监督抽验2371批次(不包含基本药物),合格药品2305批次,合格率97.21%。其中,化学药品抽验998批次,合格997批次,合格率99.90%;抗生素类药品抽验136批次,合格136批次,合格率100%;生化药品抽验67批次,合格67批次,合格率100%;中成药抽验851批次,合格849批次,合格率99.76%;中药材及中药饮片抽验319批次,合格256批次,合格率80.25%。

  省食药监局要求,对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相关单位,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依法进行处理;对公告的假冒药品,要查清相关渠道,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门依法查处。

  省食药监局公布四起食品药品典型案

  省食药监局8月17日还公布了四起食品药品典型案。

  唐山市雨海大药房经营假冒保健食品案:经查,该药房经营的“舒脂康胶囊”、“天麒牌麒力胶囊”、“德佳牌福鹿丸”、“天桑胶囊”、“衍宗牌保元胶囊”等5种保健食品为假冒产品,路北区食药监局依法对该药房作出没收全部违法商品和违法所得264元,并处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承德市钟升超市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案:经查,该超市销售的生产日期为“20150302”的羽佳牌民星鸡脖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承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双滦分局依法没收该超市全部违法所得126元,并处罚款2000元。

  邯郸市临漳县胡艳红无《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药品案:涉案人胡艳红于5月10日起在砖寨营乡砖寨营村无证经营药品,临漳县食药监局依法没收其违法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2500元,并处罚款7500元。

  唐山市乘泰商贸有限公司违规销售化妆品案:唐山市古冶区食药监局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所经营的化妆品“丝精焗发霜、章华生态焗油染发霜”均不能提供当批次检验报告,遂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6月24日,执法人员依法给予该公司没收全部涉案产品及违法所得,并处罚的行政处罚。罚没金额共计200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