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国内油价迎来“四连跌” 车主加一箱油能省26元

  • 发布时间:2015-08-04 18: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0元和21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6元和0.18元,调价执行时间为8月4日24时。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是今年6月以来连续第四次下调国内汽、柴油价格,也是今年第七次下调,此次零售价格下调之后,大部分实施国Ⅳ汽油标准的地区,93号汽油都再回到5元/升时代。

  据统计,今年我国汽柴油价格已经经历了14轮调价周期,其中7次下调、5次上调、3次“搁浅”。有分析师认为,希腊债务危机恶化、可能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增加,以及伊朗核问题进展顺利、石油出口有望解禁是近期打压市场的两大利空。如果三季度没有足够利好,预计低油价格局难以逆转。一轮成品油小幅下跌的概率偏大。

  据测算,本轮成品油调价落实后,国内绝大多数地区93号汽油零售价格将跌入“五元时代”。 不足半年时间,国内油价再度跌回五元水平。北上广等部分地区由于目前汽油已提前执行国五标准,价格尚坚持在六元线上。然而对于私家车主来说,“四连跌”的累计下调幅度还是比较可观的。以一辆油箱为50L的普通私家车为例,加满一箱油可为私家车主节省约26元的燃油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