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石油部长:考虑与沙特石油大臣会面

  • 发布时间:2015-05-25 16: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聂舒翼):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24日称,他或许将会与沙特石油大臣纳依米在即将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期间举行会谈。

  据伊朗伊斯兰通讯社报道,两人或将围绕国际油价及相关事宜进行交流。赞加内称,伊朗和沙特在石油领域存在很多共同利益,双方都乐见OPEC成员国在国际原油市场所占份额出现增长。他强调,伊朗与OPEC任何成员国之间并不存在敌意或分歧。

  OPEC定于6月5日在维也纳举行年度例会,届时可能会再度讨论是否通过减产来改变当前国际油价持续低迷的走势。

  不过赞加内暗示,这次会议上OPEC可能会做出不减产的决定。他说,由于各成员国之间围绕减产的问题尚未达成一致,因此从目前的情况看OPEC很可能会决定维持当前的产量不变。他强调,各成员国的出口配额可能也将维持现状,而国际油价近期也不大可能出现较大波动。

  自去年国际油价出现大幅下跌以来,伊朗就一直呼吁OPEC通过减产来稳定国际油价,不过在去年11月举行的OPEC例会上,由于沙特等国的坚持,OPEC拒绝了伊朗的有关要求。同时,伊朗也在要求OPEC对某些成员国实施限产,以便为伊朗在国际制裁解除后恢复自己全部出口配额腾出空间。

  沙特和伊朗分别是OPEC第一和第二大原油出口国。不过由于伊朗自2012年开始遭遇国际制裁,其原油出口量目前仅为每天120万桶左右,而沙特的原油出口量在今年三月达到日均789.8万桶的历史最高纪录。伊朗此前一直批评沙特及一些海湾国家“出于政治目的”操纵国际油价下跌,引发双方之间激烈的口水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