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G7峰会:本世纪应消除化石燃料排放

  • 发布时间:2015-06-10 02:30: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吴起龙

  6月10日,据英国金融时报9日报道,参与七国集团(G7)峰会的领导人日前一致倡议,全世界应当在本世纪逐渐消除化石燃料排放,这被视为一个抗击气候变化的重要决定。

  与会领导人表示,根据科学发现,在本世纪过程中需要大幅削减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并推动全球经济脱碳。他们支持到2050年时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10年水平上削减40%至70%,这是他们第一次支持如此明确的长远目标。各国领导人还重申他们的承诺,即到2020年时每年从公共和私人部门筹措1000亿美元帮助经济水平相对较低的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业内人士表示,G7集团做出这一决定,将有助于推动近200个国家之间的相关谈判,并有可能在今年12月的巴黎气候会议上达成一份全球气候协议。世界资源研究所全球气候项目总监珍妮弗·摩根表示,这是G7领导人首次全体支持全球经济去碳化的长远目标,此举将向企业和金融市场表明,最有利可图的投资将源于低碳技术。G7的目标对世界各地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企业构成潜在的巨大挑战,它们可能面临压力,要求它们改变业务或加大对清洁技术的投资,如碳捕获和储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