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第14届中国国际环保展开幕 聚焦环保重点任务

  • 发布时间:2015-06-09 16:15: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6月9日讯 由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住建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CIEPEC 2015)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今日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展会以“新常态•新机遇”为主题,聚焦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荟集了全球顶级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重金属与土壤修复、环境监测、环境服务、环境友好,以及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的顶尖解决方案、前沿设备、创新工艺,将为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气十条”、“水十条”等的实施,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和物质保障。

  此次环保展览会共设6个展馆,国内展区为1号A馆、B馆和4、5号馆,海外展区为2、3号馆,展出面积达30,000平方米,600余家参展企业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届展会还同期举行环保产业政策报告暨互联网+环保产业发展论坛、投融资论坛、重点领域热点技术论坛、行业发展报告会、中外环保产业交流等15场大型论坛,邀请来自环境保护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的高级官员、国内外行业专家、投融资专家、知名企业高管等近200位演讲者,就当前环境保护形势及政策、环保产业行业发展政策走向、行业热点话题及面临的具体问题等进行主题报告及专题讨论。此外还将举行35场技术交流会,就近年来产业高度关注的土壤及地下水修复、PM2.5、难处理工业废水处理及回用、生活垃圾和危险废物综合处置、污泥处理处置、工业有机废气(VOCs)治理、环境监测等领域前沿技术及发展趋势进行交流研讨。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云龙、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解振华、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孙成永、工信部节能司副司长毕俊生、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徐波、意大利环境领土、海洋部可持续发展与环境损害、欧盟与国际组织事务司司长拉•卡梅拉、韩国环境部环境政策官朴光锡、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澳门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黄蔓荭今日参观了展会现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