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成品油价格三连涨后首跌 对私家车主支出影响小

  • 发布时间:2015-06-08 17: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今日,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次开启,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10元和10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08元和0.09元。据业内人士分析,未来成品油市场延续下调的预期可能仍较大

  “三连涨后首次下跌

  此次油价下调是经历"三连涨后"的首次下调。国际原油市场难以挣脱供应过剩痼疾,本轮计价期内震荡走跌,促成本次下调兑现。

  中宇资讯分析师张永浩表示,据测算,本轮调价国内汽柴油跌幅均值1.38%,因成品油在CPI权重中占比较小,而此次调价幅度也偏窄,故对于物价运行直接影响较微弱,据中宇资讯测算,本轮调价将直接影响本月CPI指数环比下降0.0106个百分点。综合商务部数据看,五月食用农产品价位处于窄幅下行通道,料五月CPI数据或将有所回落。低通胀预示更多宽松空间,未来经济刺激政策或持续出台。

  对于私家车主费用支出影响小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刘芸表示,以一辆百公里耗汽油10升、月跑2000公里的小型私家车为例。此轮93#汽油每升下跌0.08元,截至下一调价周期(约半个月),私家车主的燃油费用将减少8元。现行定价机制下,油价调整较为频繁,且调整幅度相对较小,单次的油价调整对于车主的费用支出影响不大。

  "但对于物流企业来讲,以一辆载重50吨,月跑1万公里,百公里耗油38升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按照此轮0#柴油0.09元/升的跌幅测算,在下一个计价周期(约半个月)的时间里,将减少171元左右的油耗成本。不过这仅是理论上油耗成本的减少,据了解,物流企业与石油公司的结算价是一月一结,因此实际上油耗成本的减少幅度是有限的。"她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