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山西焦炭出口价跌三成

  • 发布时间:2015-06-03 19: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太原6月3日电 (任丽娜)今年前4个月,山西焦炭的出口价值与去年同期相较,下跌三成多。

  山西太原海关3日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1至4月,山西省出口焦炭30.1万吨,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6.8%,价值3.4亿元人民币,下降31.5%,出口平均价格为每吨1113元,下降22.8%。

  山西省作为全球最大焦炭生产基地,其焦炭产量分别占全国产量的40%和全球焦炭产量的18%。

  山西省经信委近日对外发布消息称,现阶段山西省焦化行业面临极为严峻的经营形势。受中国内地钢铁行业增速回落影响,目前焦化行业处于历史上最困难时期。

  太原海关贸易处官员分析认为,中国焦化行业产能过剩问题依然严重,市场竞争加剧,同时上游原料焦煤价格维持低位,下游钢价受终端需求仍未启动的影响,焦炭价格调整空间受到压制。

  自2015年年初以来,焦炭价格一路下跌,各焦化企业都采取限产等方式减少亏损。据山西省经信委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山西焦化行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94.2亿元,同比下降21.1%,净亏损20.5亿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