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绿叶制药国内市场份额提升 2015年每股盈利增12.4%

  • 发布时间:2016-03-30 14:26: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3月30日讯 香港主板上市公司绿叶制药(02186.HK)于3月29日发布2015年度业绩。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在2015年再次实现稳健增长,2015年公司毛利率达81.4%,EBITDA增长17.5%,股东应占溢利增加24.6%,每股盈利增加12.4%。

  过去的一年,由于政策及市场因素使然,中国医药行业增速明显放缓。绿叶制药作为中国一家领先的创新型专业制药企业,专注于抗肿瘤、心血管系统以及消化与代谢等高增长治疗领域,凭借独特的产品竞争力和高效的销售能力,继续在本土市场稳健增长。

  2015年,是绿叶制药开启全球化历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公司在海外研发取得一系列振奋人心的进展。2015年8月,公司在美国完成两项治疗重度抑郁症的新药LY03005的一期临床试验,证实了良好的耐受性及药代动力学特征,为进一步临床开发提供了坚实基础。同时该药物也已获得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颁发的II及III期临床试验批件。10月,FDA确认公司LY03004在美国提交NDA不需要再进行任何临床实验,使其有望成为中国药企在美国上市的第一个新药。12月, 绿叶制药完成治疗帕金森的缓释微球——LY03003的两项一期临床研究。LY03003是全球首个长期产生持续多巴胺刺激素(CDS)的产品,能够达到效用改善及╱或副作用减轻尤其是针对“开关”效应,将有力推进绿叶在全球中枢神经系统治疗领域的产品开发。2016年3月,绿叶制药在研产品LY01005已获美国FDA批准,进行治疗前列腺癌的临床试验。绿叶相信,LY01005具有良好的市场潜力,并将有力推进公司在肿瘤治疗领域的发展。

  公司管理层表示,2015年,公司取得了稳健的业绩,这是绿叶制药全体同仁一起努力的结果。进入2016年,行业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公司将继续采取一系列改变及举措,在国内市场继续提升市场份额。此外,公司还将进一步增强研发实力及开发在研产品,加快国际化布局,坚定实施既定战略,走创新和国际化的道路;同时大力发展国际合作,推动在研产品在国际市场加速上市,力争在国际业务拓展上实现突破。公司有信心,凭借绿叶制药创新产品的竞争优势、在研的强大产品线、良好的研发实力、广泛的市场营销网络,以及履行策略性收购的能力,绿叶制药将会踏入快速增长的新阶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