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东阿阿胶跨界进军驴肉餐饮 实施“以肉谋皮”策略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5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杰 郭诗卉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东阿阿胶近日宣布正式投资入股山东驴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10%的股权,双方联手进军餐饮业,并启动旗下驴帮驴肉火锅以及东阿阿胶驴肉包两个餐饮品牌。据悉,驴帮餐饮计划在未来三年在全国及全球开设3000家门店,并在重点地区建立200家中央厨房。

  据了解,驴帮餐饮计划前期投资1.8亿元用于开店,之后会以加盟的方式快速展店扩张。驴帮餐饮董事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启动此餐饮计划的目标是将驴帮做成能够代表鲁菜特色的知名品牌。

  驴帮餐饮与东阿阿胶之间一直存在合作关系,在东阿阿胶入股前,驴帮餐饮所有驴肉食品原料都由东阿阿胶直供,东阿阿胶授权驴帮餐饮使用自己的品牌。

  据了解,此次东阿阿胶入股驴帮餐饮也是为了让它“以肉谋皮”的策略落地实施。资料显示,东阿阿胶在过去的十年中涨价已超16次,而致其频繁涨价的主要原因是毛驴存栏量减少,驴皮原料供应紧张,收购价格上涨导致收购成本增加。数据显示,我国毛驴存栏总量已由1954年的1270万头降至2013年的603万头,减少了约110.6%,而且仍在以每年3%-5%的速度递减,而东阿阿胶甚至已经开始给养殖户提供补贴。

东阿阿胶(00042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