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华海药业否认在建项目违规 已按绿色通道报建施工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58: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峥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国家相关政策变更后,尚缺手续的工程都已经停了,我们也在抓紧补办,争取早日恢复建设。之前开工也是因为相关政策允许,所以说我们在建项目属于重大违规肯定是不合适的。”华海药业董秘祝永华这样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近日,有媒体指华海药业南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海南通”)在建项目相关手续未齐全,涉嫌建设违规。对此,华海药业12月4日发布的澄清公告予以否认。

  据悉,华海南通为华海药业的全资子公司,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沿海经济开发区。其在沿海经济开发区计划征地618 亩,建设原料药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建设采用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方式进行。 

  华海药业表示,经核查该项目的报建资料,并与相关部门沟通了解, 华海南通一期项目于2013年3月26日取得南通市发改委备案批复。项目计划总投资8.9亿元,征地351亩。 由于沿海经济开发区对协议出让土地分期进行招拍挂原因,目前,华海南通计划征用的618 亩建设用地中,有298亩土地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剩余土地权证正在办理中。 

  而此前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的对外通报,今年4月份和5月份在全国排查出的存在各类市场违法行为的项目中,“未领施工许可证先行开工”项目分别占总数的近八成。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在经济开发区,确实有不少项目都是边开工边申领施工许可证,而这也符合彼时当地主管部门的相关政策。

  此外,根据如东县行政服务中心《关于工业项目补办建设房产手续的有关事项》会议纪要文件精神,工业项目报批可采用《工业项目建设登记表》程序进行。2013年4月21日至2014年4月6日,华海南通根据当地的相关规定,分别完成了该项目一、二标段工程施工图审查、防雷、消防、质监、安监、施工许可等各项审批手续。

  公告显示,华海南通已开工的项目工程按照当地政府规定的“绿色通道”报建施工,符合当地政府的规定要求。目前,因政策变更,当地工业项目施工报建程序暂停实施,华海南通一期工程建设现处于暂停状态。 

  目前,华海药业正积极与当地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尽早完成剩余土地权证和相关手续的办理,以便及早推进华海南通项目建设。

  “现在是必须有土地证才可以施工,之前政府为了扶持企业在当地更好地发展,使在建项目更快上马,予以特定的‘绿色通道’,可以先开工然后再补办各项规划手续。”祝永华表示,“项目的竣工时间肯定是要拖后一些了,不过对公司来说影响不大”。

  根据华海药业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22亿元,同比增加34.09%;实现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增加65.73%;每股收益0.43元。

  国联证券的研报指出,8月份华海美国和普洛康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展开化学原料药及制剂产品在美国市场的业务合作,这为公司的产品申报和提升销售份额夯实了基础。目前公司有30多个ANDA申请文号,预计未来每年有5个——10个ANDA文号获批,海外制剂业务将长期受益。国内制剂业务则随着招标进展加快,有望受益于中标放量。

华海药业(60052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