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莱美药业再改定增预案 募资额缩减为8.64亿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42: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莱美药业(300006,股吧)6月8日晚间公布二次修订后的定增预案,其中,将发行股数由4720万股减少为3066万股,相应的募集资金总额则由13.3亿元缩减为8.64亿元,其余要素不变。

  按照预案,莱美药业此次募资将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为公司未来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资金支持。发行对象为西藏莱美、六禾世元、瑞森投资、郑伟光4名特定投资者,其中,西藏莱美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总经理邱宇的全资控股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莱美药业此次定增价格为28.18元/股,而6月8日收盘公司股价已达66.11元/股,之前最高还曾上摸至74.20元一线。

  莱美药业本次定增早在2014年9月初就披露过。2015年3月20日,莱美药业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具体数量和拟募集资金总额进行了明确,此为第一次修订。而8日晚发布的则是第二次修订预案。莱美药业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以满足业务发展资金需求,进一步增强公司研发、生产和营销能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利于公司改善资本结构,减少财务成本,提高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莱美药业(3000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