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康美药业获准筹建中国首个中药材交易所

  • 发布时间:2015-06-08 09:42:5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康美药业日前公告,公司收到青海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的正式批复,同意由康美药业出资1亿元,筹建“康美(青海)中药材交易所有限公司”,并要求自批复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并提交开业申请。

  据悉,该中药材交易所是我国首个中药材交易所,在作为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点节点地区青海省设立,意义重大。

  该中药材交易所将以中药材专业市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为基础,建设以互联网技术为支撑的电子化中药材大宗现货交易平台,推出中药材大宗现货挂牌交易、现货拍卖交易等现货服务模式,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的第三方运作和管理,解决传统中药材交易中存在的交易成本高、质量难保障等问题,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交易所还将建设交易大楼、中药材现货交易大厅、标准实验室、云计算中心、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运营中心、交割中心、质检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中药材专业市场运营中心,完善各项相关功能。

  基于康美药业在中药材交易标准的优势基础,目前该交易所已做好拟上市交易品种准备工作。已经制定的可供上市交易的品种标准有20个以上,包括冬虫夏草、藏红花、雪莲、红景天、枸杞、甘草、黄芪、当归等。预计到2015年底,可供上市交易的品种将超过40个。

  康美药业推出的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简称“康美e药谷”)也提供了中药上游流通环节第一个基础交易服务,以“中药材现货即期交易、现货挂牌交易、竞买竞卖交易、e贷通交易”四种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药材购销服务渠道和中药材行业的金融支持。目前已相继在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东普宁、广西玉林、甘肃陇西等中药材主要产地设立了13个区域服务中心和300多个二级服务网点,并汇聚了60000万多名来自这些地区中药材实体市场的药材商户和600多家大型药企,他们通过e药谷平台交易,线上下单,线下实物交割,快捷地完成药材购销。

  发展至今,e药谷平台备受中药材市场亲睐,平台日均交易额达20亿,e贷通融资总额也达到了4600万元,平台的运作规范与服务质量越来越得到提升,促进了行业发展,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通过互联网+中医药全产业链平台的支撑,康美(青海)中药材交易所在青海拓展业务有了坚实的资源基础。目前,康美药业还在申请广西玉林的中药材交易所,届时将更使康美药业成为国内中药材现代流通、有效解决中药材质量安全问题的领头羊,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中药材和“健康中国”的发展。来源:证券时报网

康美药业(6005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