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北生药业原财务总监及副总经理被罚市场禁入

  • 发布时间:2015-05-28 10:04: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璐璐  责任编辑:朱苑桢

  证监会26日披露的行政处罚书显示,北生药业(现更名为“慧球科技”)原财务总监刘俊奕、原副总经理姚全被处以市场禁入措施。其中,对刘俊奕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在禁入期间,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证监会调查显示,2004年至2007年间,北生药业未披露大股东抽逃配股出资并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事项,未披露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事项,未披露关联方关系、对外担保事项、贷款事项,以及重大诉讼、仲裁、逾期贷款事项。

  此外,北生药业还存在虚假记载主营业务收入,虚假记载在建工程的情况。

  2004至2006年,北生药业通过向九洲济康、盛世康健、四川万龙、广东龙京、吉林华凯等五大经销商虚假发货的方式,虚增销售收入共计3.73亿元。

  2004年,北生药业通过向关联方腾盛建筑支付预付工程款的方式,向关联方转移资金2.55亿元,虚列在建工程2.55亿元;2005年,通过同样方式,虚列在建工程1.65亿元;2006年,北生药业通过伪造银行进账单,虚假支付腾盛建筑在建工程预付款4548万元,虚列在建工程3557万元。

  证监会认定,对北生药业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时任北生药业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何玉良(已故)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时任北生药业财务总监刘俊奕、北生药业副总经理及财务经理姚全是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因此,决定对刘俊奕、姚全采取上述处罚措施。(孙璐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