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药企康恩贝卷入采购非法银杏叶提取物事件

  • 发布时间:2015-05-28 10:00:2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近日,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非法银杏叶提取物流向众多药企的事情引起关注,记者昨天获知,药企康恩贝也卷入到采购非法银杏叶提取物事件中。

  5月19日,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称,桂林兴达将银杏叶提取生产工艺由稀乙醇提取改为3%盐酸提取,同时该企业还从不具备资质的企业购进非法银杏叶提取物,用于生产银杏叶片,并将外购的提取物销售给其他的药品生产企业,伪造原料购进台账和生产检验记录。事发将近一周,桂林兴达发布了致歉信,称公司正配合调查、停产整顿并召回有关产品。但记者发现,桂林兴达在致歉信中回避了自身造假一事,同时也未提违法产品有多少。

  经查,有24家药品生产企业从桂林兴达购买了非法银杏叶提取物。其中有4家波及到上市公司,包括云南白药集团中药资源有限公司、仟源医药方盛制药以及在港上市绿叶制药公司。事发后,仟源医药、方盛制药、绿叶制药先后表示,已停产自查并启动召回工作。

  此前发公告回避关键问题的云南白药近日再发公告披露,其采购的非法银杏叶提取物共计6.9吨,全部销售给云南希陶安宁分公司。记者发现,云南希陶于2012年注入上市公司康恩贝。昨天,康恩贝证券代表陈芳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正在配合当地药监部门核查,此时不适合对外表态。

康恩贝(60057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