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草药出口额仅占国际市场2%

  • 发布时间:2015-11-06 08:09:47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君平  责任编辑:吴起龙

  由农工党中央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医科学大会日前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我国中草药出口额比例降到国际市场总额的2%。

  第二届中医科学大会的主题为“国粹中医 健康中国”,旨在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完善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和机制,挖掘好、发展好和利用好中医药这一独特的卫生资源。

  “中医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发展潜力巨大,在健康中国的建设中大有可为。”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说,我国应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中医医疗、中医特色康复、中医药健康养老、中医文化和健康旅游等服务产业,大力推动中医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统计显示,2001年我国中草药出口额仅占国际市场总额的3.6%,近年这一份额持续降低。英国中医执业医师学会执行会长何志超说,近年来,日本、韩国、印度、泰国等国中医发展迅速,我国中医产业发展面临倒逼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