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今后五环内不再增加公立医院床位

  • 发布时间:2015-09-16 09:4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洋  责任编辑:吴起龙

  市卫计委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审批和医疗床位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强调本市在五环内将不再增加公立综合医院床位。其中东城和西城不再批准建立设置床位的医疗机构,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四个区的五环以内区域将不再批准增加政府办的综合性医疗机构床位总量。

  北京优质医疗资源集中在中心城区,按照统筹规划,陆续调整医疗资源布局,推动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向北京周边地区发展。根据初步计划,城市核心区还要减掉三四千张病床,这些资源将调整到城市新建居民区。为此,市卫计委要求有关医疗机构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属于禁止和限制范围内的,要严格按照要求控制床位和规模,严禁未经审批擅自增加床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