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健康否认放弃医药电商 已联手组建秘密项目组

  • 发布时间:2015-07-03 10:21: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7月1日晚间,阿里健康发布截至2015年3月31日止年度业绩公告,归属于本公司拥有人的年度亏损额为1.01亿港元(约合8000万人民币),较上一财年亏损额增加159%。不过,阿里健康否认了放弃在医药电商和处方社会化流转方面尝试的传闻。

  “由于此前阿里健康已发布盈利预警,且互联网医疗目前普遍处于布局阶段,所以此次市场对阿里健康公布的业绩公告关注重点并不在亏损额,而在于阿里健康未来将采取何种业务模式和发展方向。”阿里健康称,通过整合阿里集团的资源和技术优势,他们正优化在医、药等各领域的合作模式。

  公告披露,阿里健康未来的业务方向是继续推广实施药品电子监管网及提供相关技术支持服务,同时将致力于建设连接中国医药健康行业参与者的服务网络,“整合线下与线上交易平台以供更多数目及类别的药品及其他医药保健产品使用”,并持续扩展平台服务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

  4月15日,阿里巴巴宣布把天猫在线医药业务注入阿里健康,阿里健康将成为阿里巴巴在医药健康领域的旗舰平台。从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天猫在线医药业务的总商品交易额达到了47.4亿元人民币。按照2014年全国医药电商零售市场总销售额来推算,天猫医药馆将占全部在线药品销售第三方平台80%以上的份额。

  据阿里健康相关人士介绍,阿里健康准备深耕医药电商市场,原药品O2O团队和天猫医药馆团队已联手组建一个秘密项目组,计划尽快推出一款专注于医药电商的APP,为消费者提供B2C+O2O的一站式购药服务。这款即将推出的App在功能设置上,除了用户已经通过手淘、天猫客户端能够体验到的在线搜索下单外,还增设了药品智能导购、物流配送选择、用药安全提示、药品扫码等功能模块。虽然阿里健康内部人士没有提及更多的细节,但从了解到的情况看,已经基本覆盖了用户在购药过程中需要经历的整套服务流程。

医药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海虹控股 43.40 10.01%
2 一心堂 26.09 6.58%
3 瑞康医药 15.62 2.63%
4 老百姓 72.99 2.50%
5 益丰药房 59.79 2.2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北制药 9.93 -1.88%
2 白云山 29.80 -1.78%
3 上海医药 24.34 -1.30%
4 康缘药业 13.73 -0.65%
5 马应龙 19.13 -0.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