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医药 > 医药观察 > 正文

字号:  

美专家:男性比女性寿命短或因不能对医生坦诚

  • 发布时间:2016-03-29 14:55:09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俄罗斯“Svopi”新闻网3月27日消息,美国罗格斯大学专家进行了两项研究,结果表明,男性会因向医生说谎而影响健康。

  专家们首先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邀请250名男性志愿者参加。结果发现,在医生面前,男性会尽量保持坚强,不表现出自己的疼痛,因此经常对自己的病症估计过低。那些看似“更勇敢”的男性会更倾向于找男医生看病,而不介意自己看起来“很虚弱”的男性则更倾向于找女医生看病。

  在第二项研究中,专家邀请约300名男性路人参与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男性习惯于在医生面前隐瞒自己的身体状况。

  专家指出,男性不能在医生面前呈现自己的真实身体状况,就会影响到医生的诊断,从而进一步影响男性自身的健康状况,甚至导致其寿命变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