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连锁药店 > 正文

字号:  

药店盗刷医保卡将摘牌2年 武汉医保本月起施行严惩

  • 发布时间:2015-07-10 14:18:1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武汉市人社局昨日透露,本月起,武汉医保定点药店一旦有盗刷、代刷、套现等违法违规行为,将处以“史上最严”惩罚:取消定点资格后两年不得重新申报,并处以所骗取金额的2至5倍的罚款。

   长江商报今年2月份报道,洪山区名都花园多名小区业主在“好药师大药房”遭遇医保卡盗刷(详见本报今年2月11日报道),引起武汉市人社局高度重视,调查取证后,被认定为“套刷行为”。随后,武汉市医保中心多次组织针对定点药店医保服务的专项检查,上半年已检查药店1100多家,对240多家存在刷医保卡售卖生活用品的定点药店暂停医保结算服务资格。

   本月初,武汉市人社局与全市医保定点药店签订《服务协议》(2015),规定了11种违规行为,其中包括使用职工医保个人帐户售卖非医保用品、盗刷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替非定点零售药店代刷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对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进行套现交易等内容。这也是武汉医保药店首次公开签订协议。

   武汉市医保中心主任何广胜透露,7月1日起,武汉市对医保定点药店实行“史上最严”处罚,一旦违反上述11条“红线”,立即对其取消定点资格,两年内不得重新申报医保定点药店资格,责令其退回违规资金,并入医疗保险基金账户,处以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同时,还将设立“法人黑名单”,杜绝换个“马甲”重新开店。

   目前,武汉市140多家医保定点药店被暂停结算、暂停服务或正待稽核处理中,此次全部暂缓签订协议。武汉市人社局计划在本月底之前,与2500余家正常运行的定点药店全部完成签订协议。来源:长江商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