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医药 > 连锁药店 > 正文

字号:  

哈尔滨香坊区3家药店涉嫌非法行医被处罚

  • 发布时间:2015-06-05 10:17: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石晶  责任编辑:朱苑桢

  3日,香坊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辖区药店内设“坐堂医”进行非法诊疗活动进行打击,3家药店涉嫌非法行医被处罚。

  3日9时,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香坊区旭升街16—3号的传世堂大药房突击检查,药店并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一名穿白大褂自称是王中医的男子坐在药师咨询台,胸牌上的职别为“中医医师”、“药剂师”,桌子上摆着血压仪,名片上印的诊疗范围也包括儿科、内科等,可却出具不了医师证明。执法人员从坐诊台找到多张医疗处方,上面除了手写的药方,还有药品金额,药店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诊疗活动,属于非法行医。

  执法人员来到三大动力路470号的和谐大药房,药房门口贴着“中医义诊”的宣传单,一名88岁的“坐堂医”正在给一名老年人看病。药店里多袋中药敞着口,随意地摆放在地面和柜上,中药熬制器皿放在一旁。在新地街24号的哈尔滨良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新地店,执法人员也查处了非法“坐堂医”以及多张处方,同时他们发现药店里的中药器皿中还熬着药。

  经查,3家药店均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坐堂医”也没有相关资质。执法人员将非法行医的工具予以收缴,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四十四条规定,对其处以一万元以下罚款。

  香坊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李静巍提醒市民,身体不适要到正规医院就诊,持处方单到药店开药,切勿相信“坐堂医”的“忽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