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研究发现:长期夜班可能小幅增加冠心病风险

  • 发布时间:2016-04-29 15:32:40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当您入睡时,有许多人刚开始工作。这种夜班工作对身体有什么损害?据《美国医学会杂志》26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其中一个后果是冠心病风险可能会小幅增加。

  冠心病是一种最常见的心脏病,是指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和器质性病变,其已知风险因素包括吸烟、饮食不当、缺乏锻炼与肥胖等。但几十年来,医学界对夜班与冠心病之间的风险一直存在争议。

  为此,美国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18万名长期上夜班护士的有关数据,这些人每个月上至少3次夜班。在24年的跟踪研究期间,超过1万名护士冠心病发作。

  在排除传统冠心病的风险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与不上夜班的女性相比,夜班工作超过10年的女性冠心病风险会增加15%至18%。

  研究还发现,冠心病风险增加与近期夜班工作相关性最高。与此相反,停止夜班工作的时间越长,冠心病风险降低得越明显。这显示夜班工作是冠心病一个“可改变的风险因素”。

  领导研究的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的塞莉纳·维特尔指出,该结论与过去一些研究的结论相一致,夜班的不同轮值方式导致的冠心病风险也很可能不同,因此有必要对轮班制、个体特征与心脏健康三者之间的关系展开进一步研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