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仅14%网友认为皮肤健康 专家呼吁科学合理护肤

  • 发布时间:2015-11-16 16:54: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1月16日讯 第三届全国美容皮肤科学大会14日在成都举办,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CDA)副会长李利指出,2015年“5·25全国护肤日”曾发布“护肤品皮肤科应用指南”和“保湿类医用护肤品在皮肤科应用指南”,旨在向公众和患者宣传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护肤品、科学护肤,提高全民皮肤健康水平。

  李利在会上表示,在早年护肤日工作中曾发现,不止患者、很多医生都不懂得科学护肤。近年,随着医生对护肤品认识逐渐完善,相关指南也相继发布。指南对于指导临床医生科学使用护肤品,包括皮肤亚健康修复、正常人皮肤护理等,都有指导意义。

  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会长李若瑜曾介绍,据一项有近三万人参加的国人皮肤状况网络调查显示:真正认为自己有着健康皮肤的网友只占14%,而72%的人觉得自己的皮肤处于亚健康状态。另有13%的人觉得自己患有明显的皮肤疾患。

  CDA第二届委员会会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朱学骏表示,如果能正确选择和使用医用护肤品,有助于减轻皮肤干燥、灼热、瘙痒等症状,修复皮肤屏障,缓解炎症,减少药物用量,预防皮肤病复发。

  朱学骏强调,“面子工程”是阳光工程,当前皮肤学科正从传统向现代转化,既要关注防病,也要主动创造美。专业皮肤科医师必须要作好皮肤健康的科普宣传,让大众了解和掌握科学护肤常识,呵护好人体最大的器官——皮肤。

  CDA副会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谢红付对“保湿类医用护肤品在皮肤科应用指南”做解析称,医用护肤品分为清洁类、保湿类、舒缓类等多个种类,其中保湿类对修复皮肤屏障具有重要作用。谢红付还表示,希望此指南能够唤起群众科学护肤的理念。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何黎指出,医用护肤品不是药品,但医用护肤品与普通护肤品相比具有更高的安全性、明确的功效性和人体临床的验证三个特点。其原不含或尽量少含易损伤皮肤或引起皮肤过敏的物质,并在上市前通过人体试验验证产品的临床功效和安全性。

  据了解,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于2007年设立“5.25全国护肤日”,旨在通过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让人们深刻理解皮肤健康的重要性,树立选择专业皮肤科医生进行护肤咨询的正确认识。其中,2015年的全国护肤日主题为“健康护肤,合理使用护肤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